close

我說: 寶貝~幫馬麻去廚房拿個湯匙好嗎

米樂: 好~!

我說: 寶貝~幫妹妹拿那個咬咬的玩具來好嗎

米樂: 喔...可是我沒有力氣耶..........

 

超機車的米樂廣 太多話被他偷偷學走

現在想請他幫忙做事 都還要看他的心情

 

"等一下~~~我現在沒有空!"  <----這種話也學

"我明天再收玩具啦 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----叫他收個玩具也藉口一堆

"這隻鞋子太緊了 好像要買新的了"      <----懶得穿鞋會找理由

 

時常 我講東 他就故意回答西

 

也喜歡在我的計畫上加些自己的想法

比如說: 貝比 我們先去丟個垃圾 然後一起去書局 再去銀行 最後再繞去買吃的 然後回到外婆家接妹妹好嗎

米樂聽完我安排的行程後 :

"喔好 那...我們先企書集好嗎   因為.. 因為我想要先去書集啊! " (書集喔! 你台灣狗語喔)

"現在要去B2嗎 馬麻今天要開什麼車呀 " (只喜歡做爸比的車 每次知道要做老娘的車都給我幾絲落寞的表情)

"可是妹妹不乖壓  我想要打她呀"  (已經快要知道"誣賴"兩個字怎麼寫了)

"馬麻今天怎麼走這裏啊  怎麼沒有走螢火蟲橋呀 走錯了嗎"  (認路算是高手的臭小子已經很囂張的規畫我每日的開車路線)

"馬麻現在在想辦法嗎" (老娘我倒退停車速度太慢會立刻被質疑)

"馬麻你要很小心喔 才不會被燙到喔"  (一天到晚把我叮嚀他的事情都反堆到我身上)

 

唉   問題一大堆就是了 

 

剛才 米樂爸神智不清的拖著疲累睡眠不足的身軀 到廚房去拿消毒好的奶瓶

我跟米樂在房間隨即便聽到一聲清脆的玻璃破碎聲

我倆對看了一眼  米樂靜靜地說 "拔打破ㄋㄟㄋㄟ瓶了喔"

幾秒鐘後 進來認罪的米樂爸吩囑一下要米樂先在房裡待著 等清理好玻璃屑再出去客廳玩

不斷蠢蠢欲動的米樂廣一直問我可以去客廳玩了嗎

因為米樂爸還沒進來解除警報 所以我一直阻止他

 

就這樣不斷的阻止他後   沒幾分鐘 我發現這臭小子一副鬼靈精怪的表情  轉過頭來問我

"馬麻~ 把拔是在哪裡打破ㄋㄟㄋㄟ瓶呀"

我不疑有它: "在廚房啊 就是馬麻昨天打破ㄋㄟㄋㄟ瓶的位置啊"

米樂立刻開心大叫: ~~~喔!   那我去客廳玩了喔!! (自己開了門飛奔出去)

 

你你你.................. 先跟我釐清問題就是了!

我我我.........竟然中計! 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密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